Thursday, May 20, 2010

初为人母的感受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不会在意自己吃的东西
到底有没有营养
我从来不会在意有没有吃早餐
因为我不需要介意奶水的质量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
就算有人在我身上撒尿拉屎
我也不会龙颜大怒乱发脾气
我也没有想过
我会那么仔细观察
屎尿的颜色,质地,味道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
自己会在半夜一直爬起来
留意身边的小宝贝有没有发出声音
有没有着凉有没有挨饿
一整个晚上一直调节冷气的温度上上下下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
我会一直抱着一个熟睡的小宝宝
因为我舍不得放下
我可以一直看着熟睡的小宝宝
也不会觉得无聊厌烦
我也从来没有感觉过
看着嚎啕大哭的小生命
就好像心被垛得一片一片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
看着一个小生命喝饱睡好
可以有那么大的满足和成就感
我从来没有想过
一个那么小的生命
可以影响我一整天的心情

在当人母以前
我喜欢逛街看戏和朋友聊天
现在我喜欢阅读育婴杂志书籍
陪宝宝说着一些他有听没有懂的话
我从来没有想过
一个小生命的一个举动
小至一个微笑一个哈欠
可以让我甜入心扉

在当人母以前
我从来没有好好想过
自己的母亲
如何把自己拉拔长大
我从来不了解
那种来自母亲和孩子的关系
是那么的神圣和无怨无悔

3 comments:

  1. 完全不同的生活了..... :)

    ReplyDelete
  2.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了!好快,就要三个月了!

    ReplyDelete
  3. 宝宝好可爱,很活泼 ^^
    我来回访咯,很高兴认识你 ;)

    ReplyDelete